留學傳真 2021-06-06

【留學傳真】日文系蘇亭安到京都橘大學一圓留學夢

大學每堂課為90分鐘,外籍生雖自成一班,有些科目會和日本學生一起上課,從中觀察到,當地學生上課態度認真,並注重穿著禮儀,該校的「日本文化研習課」是日本人所注重的料理實習課,家政教室設備齊全,「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職業開發專題課程』,因自身很喜歡日本動漫作品,上課講師恰巧是研究吉卜力工作室,除了用影片講解該工作室作品與日本文化相關連之處外,也介紹日本詞語的進階用法;該校也為外籍生設立國際交流社,舉辦各式交流活動,去年雖因疫情取消部分活動,但仍與朋友同好一起在日本各地旅遊,走訪知名漫畫家的出生地。」

蘇亭安認為,儘管自己喜歡日本,事先也做好許多功課,但仍會擔心害怕,也經由這一年的海外生活發現,「其實並不用煩惱那麼多,因為就算遇到挫折,那也是一個收穫。」她鼓勵學弟妹,只要有資源和能力,出國都是比較好的選擇,「當到了國外看到外面的世界後,才會意識到自己的渺小,也可更加拓展視野;如果有機會打工的話請盡量多嘗試,就算遇到困難,也可以學到應變能力,不要猶豫就去吧。」(文/林靖諺、圖/蘇亭安提供)

關鍵字 #留學傳真 #京都橘大學 #留學傳真 #實習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5 B | 更新時間:2021-06-06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