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9-02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 認識淡江第一堂課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8月2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新進職員教育訓練」,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共31名新進人員參與,由人資長林宜男主持。他以螺絲釘比喻,同仁間須要彼此緊密合作,方能使得任務順利運作;面對上級的合理指示,需抱著「使命必達」的態度執行,期許大家共同努力,營造優質大學。

會中安排「性別平等教育宣導」,由秘書長劉艾華以「性別平等 友善環境」為題,對校園安全設施、性別平等法及懲處方式為新進職員宣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主任許凱傑及資訊處專案發展組組長徐翔龍分別以校園過往的諮商案例及學校系統OD、OA及iClass等進行說明,也提醒未來工作中要多加留意的事項;稽核長張德文則分享「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學校在各項目標的績效成績,鼓勵新進職員們繼續努力配合學校推動;人資處管理企業組組長李彩玲、職能福利組組長樂薏嵐及資訊處網路管理組長張維廷,分別針對「人事規章」、「職員福利」、「電子社交工程」及「智財權」進行宣導,希望新進同仁能夠更加清楚學校的法規制度,提升資訊判讀能力及保障自身權益。

綜合座談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主持,她首先歡迎新進職員加入淡江大學的團隊,希望同仁們能透過本次訓練更加瞭解學校運作模式,接著邀請大家分享心得及經驗交流。第三次及第二次回歸淡江工作崗位的覺生紀念圖書館校史組約聘行政人員何政興及政經系約聘行政人員林宜陵,不約而同表示淡江的工作環境良好,因此在完成各自的人生規劃後,選擇再次成為淡江的一分子;新進職員則提出「加班時數計算」、「蘭陽校園緊急修繕作業」等問題,由出席相關行政單位代表回復,同時建議新進同仁們善加利用學校提供如「校史館」、「圖書館」、「職員資訊教育訓練」等資源,增進對淡江的了解,同時提升職能。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交流組約聘行政人員謝文彬目前很享受在淡江的工作,對學校發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計畫印象深刻,將盡力配合執行;法文系助教趙秀娟則對整體的主題規劃,兼顧新進人員多方面需求給予肯定,「感覺淡江的行政制度非常嚴謹,參加研習後,自身的權利與義務有更多的認識。」大學時期曾在淡江時報與文書組工讀的註冊組約聘行政人員蕭喻,非常喜歡淡江的環境與氣氛,本次訓練讓她對於淡江的環境與制度、職員的權利義務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淡江工作一直是我的理想,非常開心能夠加入這個大家庭,榮幸能與大家共創淡江的美好未來。」

關鍵字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 #人力資源處 #性別平等 #SDGs #蕭喻 #圖書 #莊希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7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