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9-10

國際事務學院獲教育部雙語化重點培育學院補助

【本報訊】本校國際事務學院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之第一期重點培育學院補助,將自110學年度開始啟動,除了深化全英語教學模式外,並以國家重點產業領域雙語專業人才為目標,培養學生英語能力,提高國際移動力並加值就業競爭力。

為因應國家雙語政策,本次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率領相關成員,以國際事務學院為申請單位參與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第一期申請,經過專業評審審議後獲得補助,該計畫以5年為期,分2年及3年進行。王高成表示,在「重點培育學院」中共核定25校計41個學院中,本校與其他國立大學及優質私立大學分別獲得「重點培育學院」補助,代表本校以國際化為教育理念之一,長期推動之雙語化教學獲得教育部審查委員之肯定,未來將運用此計畫補助經費,精進國際學院之全英語教學成果,並進一步提升全校之全英語教學,配合政府之雙語國家政策,讓本校成為雙語化大學。

未來依據此計畫內容,將成立校內跨單位之「雙語教學推動委員會」及「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國際事務學院也將選派全英語授課教師至姊妹校澳洲昆士蘭大學參加全英語教學訓練課程、辦理全英語教師訓練營和全英語教學研討會、設立全英語教學諮詢室、邀請國際專家駐校指導、強化既有之「英文寫作諮詢室」輔導功能,並持續開設全英語授課程、提供5門以上的全英語線上課程供他校學生選修等,以成為地區性的全英語教學資源中心。

關鍵字 #國際事務學院獲教育部雙語化重點培育學院補助 #雙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7 | 點閱:11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