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11

前大使張文雄主講國際禮儀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法文系於10月5日上午10時在HC305舉辦「國際移動與跨文化講座」,由本校法文系校友、前駐玻利維亞代表張文雄蒞校主講「國際禮儀—社交與職場必勝秘笈」,法文系系主任朱嘉瑞、副教授李佩華、30位學生一同實體與線上參與。

張文雄首先說明國際禮儀的重要性後,以最貼近大眾的餐桌禮儀作為開場,逐一介紹中西宴會時,穿著、接待、用字遣詞禮貌、站位、談話次序等國際禮儀,他從自身擔任外使時的各種外交場合經驗中,說明社交場合所需注意的禮儀事項,張文雄表示,國際交流日益頻繁,所以學習國際禮儀非常重要,可使同學們能在社交場合、職場上更有競爭力,例如,應於宴會活動前兩週發送請帖、請帖中應說明著裝規範、男性穿著西裝坐著交談時,西裝扣應全數解開,但女性穿著西裝套裝時,西裝扣則不應解開等禮儀,了解國際禮儀便能表現出進退合宜的行為舉止,也是國際接軌的方式之一。張文雄還帶來「大家來找碴」的小遊戲,幫助大家學習國際禮儀知識。

法文一陳莉家分享, 透過這場講座更了解國際禮儀的重要,對其分析各種宴會類型、座位安排、貴賓用車車種的選擇等禮儀細節感到印象深刻,感受到講者的用心良苦,也增進對國際禮儀的認識,受益良多。

關鍵字 #法文系 #國際禮儀 #張文雄 #校友 #法文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7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