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11

電機系舉辦「人工智慧物聯網精進社」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之「人工智慧物聯網精進社」教師社群於10月6日中午12時,邀請昱創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裴有恆,以「人工智慧在物聯網的應用與商機」為題,談人工智慧在物聯網的應用與商機,他與E819及MS Teams現場及線上近50名師生進行交流。

裴有恆於1999年起至今達21年的物聯網相關工作經驗,也創立「i聯網」、「智慧健康與醫療」社團,目前專職於研發創新教練與物聯網顧問。他以Google語音、LINE客服小幫手、臉書人臉辨識等功能常見功能來說明人工智慧科技已經常見於生活應用,裴有恆指出,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應用以常見於生活中,如數位醫療、智慧家庭、空氣品質監測、智慧教育、無人機、電腦視覺輔助系統、工業機器人等在各領域的應用,目前也開始有全廠智慧化、將傳統農業結合物聯網發展為智慧農業,現在需要發揮「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的概念,不再使用單一產品或技,而須整合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才能掌握產業商機,以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關鍵字 #教師社群 #人工智慧 #數位雙胞胎 #謝采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