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優導師 2021-10-11

【108學年度特優導師】 全球政經系助理教授林偉修 鼓勵學生豐富履歷

「讀書固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認為多參加課外活動,豐富在校履歷,是大學四年的首要任務。全球政經系助理教授林偉修獲選108學年度特優導師獎勵,對於得獎感到驚訝,感謝學校以及公開表揚。

在教學上,林偉修認為學習過程理論和實作並重,鼓勵學生多參加社團、營隊或是實習,他說,在累積經驗和學習實務能力的同時,也能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履歷可以讓未來老闆看到時,馬上知道這個學生的能力。」所以,林偉修在學生大一時,就會告知要製作自己的履歷,並時常拿出來檢視和修改。

當遇到有些學生不清楚未來,甚至不去思索,讓他感到擔心。林偉修平常會和同學聊日常,如人際互動和人生計畫,在過程中幫助他們找到目標並事先規劃。上課方式上,學生習慣於使用圖像,比如看影片,林偉修認為這方式無法提升學生對於文字的理解和表達,因此在教學上必須平衡圖像與文字。

林偉修時常告訴學生:「在大學四年有兩件事一定要學習,一是寫的能力,二是說的能力。」例如,在職場上「寫的能力」能用於製作企劃書,而「說的能力」能用於溝通和推薦產品,兩者皆須著重培養,他會在課堂中要求學生做筆記,期中則需上臺做報告,以此來訓練書寫和口才。

「雖然很多人說,『大學由你玩四年』,但其實四年過得很快,讀書和玩樂要兼顧,還要找尋人生方向,合理地說,一個大學生是很忙的。」他認為,大學是出社會前的準備,管理好自己的時間,也要懂得取捨事情的輕重緩急。

「每當看到學生從大一青澀進入校園到大四準備畢業時的進步和蛻變,完全能夠鼓舞我對於教學的熱情。」林偉修總以鼓勵的方式帶學生探索目標,而不是給予學生固定的框架。(文/林靖諺)

關鍵字 #全球政經系 #林偉修 #特優導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24 | 點閱:6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