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1

【社團大聲公】淡江咖啡社

「淡江咖啡社將帶你認識真正的咖啡」。本學期新成立的學藝性社團「淡江咖啡社」,社長、歷史二林子弘希望能將黑咖啡的好處推廣出去,適量的咖啡可降低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及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可增強認知能力、提神醒腦、促進新陳代謝、利尿等作用,但多數人的咖啡卻都加了過量的糖與奶。

為了讓更多人能體驗無與倫比的黑咖啡,林子弘決定創立社團來吸引從未喝過黑咖啡的人,因此在網路上號召了一群對咖啡有興趣的同好來成立此社團。他分享第一次品嚐手沖咖啡時,那體驗震驚了味蕾,跟平時喝的三合一或拿鐵完全不一樣,從此就開始著迷黑咖啡,並採購手沖咖啡的器具,來滿足對咖啡的熱忱。

在社課的安排,將對咖啡進行一系列的完整介紹,從種子到杯子、產區、風味特性及咖啡豆處理法,並讓社員品飲各地不同品種的咖啡豆,以進行感官訓練,更將帶領社員探討何為精品咖啡、如何辨識並練習以言語描述咖啡風味,最後還可實作「滴濾式咖啡」,一窺咖啡世界的奧妙。

淡江咖啡社是讓不懂咖啡的人進入咖啡世界的媒介,林子弘期許社員在認識咖啡知識時,也能享受喝咖啡的悠閒,也鼓勵大家在時間允許下,可多參與社團,也許可以發掘出自己的興趣與潛能。(文/李佩芸)

關鍵字 #社團 #淡江咖啡社 #林子弘 #社團大聲公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9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