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7

淡馬小寶貝玩遊戲解鄉愁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為了促進一同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間情感,馬來西亞同學會10月8日晚上7時在MS Teams舉辦「月亮不睡你不睡,你是淡馬小寶貝」的中秋家聚,逾50人參與。

活動首先由幹部以抽籤系統幫新生進行社內家族的分配,然後安排各家族建立聊天室並邀請新生加入,一起開鏡頭寒暄破冰。在各家族的新舊成員都彼此認識後,就進入遊戲環節,透過分組對決的方式進行了三個線上遊戲。

第一個遊戲為「心有靈犀一點通」,參與者要猜出關主所提出的題目,例如副會長有什麼隱藏特技,這題目竟考倒了大家;第二個遊戲為「淡馬小曲庫」,使用Kahoot!平臺進行猜歌名與歌詞;第三個遊戲為「鏡ㄟ響款」,由關主出題,各家族搶在最短時間內將關主指定的物品呈現在鏡頭前,這遊戲讓目前在防疫旅館隔離中以及在家裡上線的同學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尾聲由擔任幹部的家爸家媽代領獎品,並於活動後一一分送月餅至每個家族成員。大傳一黃茹敏分享,家聚給我很溫馨的感覺,就像是回到第二個家一樣,幹部們都很親切,家爸家媽的照顧很讓我感動,大家都是獨自一人來到異國他鄉,過年過節難免會略顯孤獨,但有了淡馬一家,所有的孤單、難過都變得不值一談。

關鍵字 #社團 #馬來西亞同學會 #家聚 #中秋 #淡馬小寶貝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