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06

鍾智林分享英語授課的教學實踐研究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觀光系於10月29日中午舉辦「多元與創新教學研習活動」,邀請運管系副教授鍾智林分享「英語授課課堂的教學實踐研究」,近10位教師到場交流。

鍾智林說明,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是指在母語或第一語言非英語的國家,針對母語非英語的學生,以英語作為主要使用語言,來教授學科課程的教學方式,藉此增進學生全球競爭力;鍾智林解釋,教師在進行EMI授課時,會擔心「是否真的能夠讓學生提升英語能力」、「是否能夠讓學生完全了解以全英語授課所學習到的專業學科知識」,因此他在學期初時讓同學自主選擇該課程是要全英語或是中文授課,並在授課前進行前測、授課後進行後測,從結果中得知,在前測中EMI班的成績明顯是高於CMI(中文授課)的班級,在後測中EMI班與CMI班的平均分數差距並不會拉大,他指出,這並不代表在EMI班英文的優勢不會提升,現在因政策的支持下,推廣EMI已經擁有許多教學資源,會使EMI能夠更廣泛使用,需要與高中英語教育來銜接,幫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鍾智林表示:「EMI授課便是老師提供機會,並盡力做好教學,只要學生肯努力、肯花時間便一定能進步。」

關鍵字 #EMI #多元創新 #英語授課 #多元與創新 #記者朱映嫻 #EMI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B | 更新時間:2021-11-06 | 點閱: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