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14

資圖系慶50 系友回娘家嗨歌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原教資系)11月6日上午,在淡水校園文學館L401舉辦50週年系慶活動,約50位系友回娘家,與教師們一齊歡唱生日歌。金鷹獎校友、飛資得資訊董事長劉淑德更特別捐贈100萬元回饋母系。

系主任林雯瑤歡迎系友們的參與,提到資圖系一向受學生肯定,108學年度新生註冊率居全校各學系之冠,今年也有96%的高註冊率,能邀請系友回娘家一起慶祝,感到很溫馨。

系友會由系友周佳岑及系友會理事長牛漢傑主持,85歲的榮譽教授黃世雄自嘲退休之後到文學館,都沒有學生跟他打招呼讓現場充滿笑聲;自創系即在資圖系任教的榮譽教授黃鴻珠表示,很高興看到系友們畢業後在社會上發光發亮,她也鼓勵大家持續服膺創系主任方同生說的「知新」二字,隨時學習並掌握時代。

教授林信成特別將「鄉間小路」改編成「宮燈大道」,與系友陳柏諭一起歡唱,當唱到「走在宮燈大道上,師生的歌聲在迴蕩,喔~他們唱,還有宮燈姊姊隱約跟著唱。」惹得大家開懷大笑,之後牛漢傑和陳柏諭也對唱情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活動中同時進行義賣,除了50週年系慶保溫杯,更有黃世雄的簽名裱框,前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吳英美特別以新台幣十萬元將其標下,以此回饋母系,她提到這是一場感恩之旅,「當年考上國家考試時,收到的唯一一張賀卡是來自黃世雄老師,如果沒有教資系的栽培,不會有今天的我。」活動尾聲大家一起合唱「這裡有愛等我回來」,象徵師生系友永遠珍惜並感謝母系,並拍下紀念大合照。

牛漢傑分享,50週年是一個里程,很高興能躬逢其盛,為系上出一點力,「尤其自己和資圖系同一年出生,這種關係十分難得。」第15屆系友邱顯義提到這是畢業之後第一次參加系友會,因為畢業後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國外,「看到老師及系友們覺得很溫馨,自己雖不是往圖書館方面發展,但也找到適合自己的事業,行行出狀元,選擇喜歡的領域才是最重要的。」

關鍵字 #教資系 #資圖系 #50系慶 #黃世雄 #黃鴻珠 #林雯瑤 #牛漢傑 #林曉薇 #資圖 #金鷹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6 | 點閱:15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