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14

新創團隊馬格火箭aka圖奇科技 獲教育部U-start績優團隊獎勵

【記者鄭佩維淡水校園報導】由建邦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土木四黃俊溢、電機碩一吳紹瀛、電機系系友黃明遠及中興大學電機碩一洪培鈞所組成的「馬格火箭aka圖奇科技有限公司」,以「提供研發技術並推廣火箭」為主題,榮獲110年度「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文創教育類別績優團隊獎勵金45萬元,11月12日出席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行之「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接受頒獎。

U-stat計畫由教育部青年署主辦,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鼓勵大專院校在學生及近五年畢業生組成團隊,再由各校院育成單位檢具「創業團隊營運計畫書」及「育成輔導計畫書」提出申請,通過評比後,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學校育成輔導費及創業團隊創業基本開辦費,獲補助之團隊經參與第2階段績優創業團隊評選成績績優者,可再獲25萬元至100萬元創業獎勵金。

黃俊溢說明,原先以程式教育作為參賽計畫,卻因疫情緣故加上組員各自繁忙之際,且發現兒童冬夏令營開課項目中有不少自然科學領域課程,就決定以推廣火箭教育為目標。他運用過去扎根計畫經驗,以兩種不同效能的火箭報名計畫,第一代是可回收型火箭,噴發上去後偵測高度會自動打開降落傘降落至地面;第二代則是穩固主體,不用尾翼做為輔助,靠噴嘴穩定噴發效果。團隊中每個人負責項目不一,包括架構設計、演算法以及模塊設計等,將其充分結合才能完成一支火箭的製造。

「凡事做好充分準備,更會對自己有信心!」他鼓勵有意願創新創業的學弟妹能勇於嘗試,即使無法獲獎也能增加不少經驗,「能夠獲獎,我們都感到非常興奮,也都認為這對團隊履歷能有加分的效果。」黃俊溢表示,未來將會持續舉辦兒童火箭夏令營以及套件製作,也會與本校航太系合作舉辦冬夏令營火箭學習體驗活動,推廣火箭教育,向下扎根。

關鍵字 #教育部U-start #建邦創新育成中心 #績優團隊 #馬格火箭aka圖奇科技 #團隊馬格火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4 | 點閱:15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