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1

本校水環系7生獲得110年度「中技社科技獎學金」之創意獎學金

【本報訊】本校水環碩一李宜璇、水環四陳奕榮、歐俞昕、水環系校友高大為、陳育瑾、蔡傑安、衛怡均共7人組隊以「飛灰煙滅-點石成金」研究作品,獲得110年度中技社科技獎學金之「創意獎學金」團體組15萬元,本次創意獎學金團體組中,共有13校26隊申請,經評選後共選出11隊。該獎學金將於12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並展示得獎學生的研究成果海報。

李宜璇說明,團隊成員均參與水環系專案教授高思懷實驗室,接受高思懷指導;本次是將焚化爐的飛灰進行再加值利用,除了將飛灰經過水洗、機械化學製程取出氯鹽等雜質,經過加工製成陶瓷濾膜,來過濾工業廢水使之達成污水處理設施的放流水標準外,過去經處理後仍會有溶出微量的重金屬,本次是提出穩定其中戴奧辛及重金屬的處理方式,讓經處理後的飛灰可以做成濾膜外,也可以應用於道路鋪面、防護牆、紐澤西護欄等,以使資源再利用。李宜璇感謝高思懷指導與協助,以獲此獎學金。

財團法人中技社於1962年設置「工程教育研究基金」,以其孳息辦理各項獎學金、學術講座及科技研討會等社會公益活動、獎勵大學院校優異學生;其中為鼓勵投入有市場價值之綠色創新與研發,設置「創意獎學金」個人組和團體組,以獎勵具有綠色科技創意潛力、激發學生群體腦力激盪之創作動能。

關鍵字 #中技社 #獎學金 #飛灰 #資源再利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7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