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21

免費到校健檢 為教職員工健康把關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照顧同仁們的身體健康,並協助做好健康管理、早期發現及預防疾病發生,學務處衛生保健組11月15日上午8時至11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安排合作健檢機構恩樺醫院到校進行健康檢查服務,逾170人參與。

本校補助專任教職員工、校約聘僱人員、各單位自行約聘僱服務滿3年以上人員、以及退休教職員工每2學年1次健康檢查,除可報名參加由合作機構到校服務外,也可事先預約並自行前往與本校簽約之健檢機構檢查。健檢項目包含一般體格檢查、基本聽力檢測、視力及辨色力測定、尿液、抽血、超音波、胸部X光檢查,預防肝膽腎功能異常、糖尿病、痛風、心肌梗塞等相關疾病發生,並於醫師問診後,由專業人員提供衛教諮詢與建議。

承辦人學輔創新人員廖中天表示,近來「預防醫學」的興起,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已深入人心,大家都會運用各種方式調整生活作息、改變不良習慣,保持身體健康,而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降低疾病發生、防止疾病惡化,藉此活動來守護同仁的健康。

品質保證稽核處約聘人員曾盈雨分享,自己是第三次參加學校的健檢活動,謝謝學校給予教職員工這項福利,讓大家有個基礎檢查的機會。運管系副教授溫裕弘表示,學校每年安排到校健檢活動,為我們節省許多時間,希望以後的檢查項目可以更多樣化。

關鍵字 #衛保組 #健康檢查 #預防醫學 #恩樺醫院 #到校健檢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9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