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2

精準選擇淘寶趣 圖書館幫你提升生活品質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永續」是目前最夯的議題,覺生紀念圖書館11月5至25日在總圖二樓閱活區舉辦「SDGs主題展:抱歉了錢錢,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展出「SDGs」、「消費者行為」、「行銷手法」、「共享經濟」、「斷捨離」、「極簡生活」、「居家收納」、「人際關係」、「快樂學」、「幸福指數」等相關主題,11月17至25日則在二樓大廳舉辦「淘寶趣:舊是愛書人,淘汰圖書轉贈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到場賞書、挑書。

典閱組約聘行政人員黃莉庭表示,日常生活令人感興趣的事物不少,但真正有用的卻不一定是這些東西,希望大家在閱讀書籍內容後,能夠充分體會「精準選擇」的能力,選擇真的想要的、有用的東西,重新思考從「擁有」到「捨棄」的過程;組員陳芳琪則說明「淘寶趣」為系列活動之一,主旨在提醒大家珍惜資源,「每本書都有它的讀者,每個讀者都有他愛的書,惜物、愛物就是愛書人,歡迎一起來淘寶。」主要轉贈的類型為西文書及資訊類中文書,數量及類型均相當豐富,轉贈的書籍圖書館仍有館藏,所以不用擔心借不到,目前圖書已送出約3成,想要淘寶的記得別錯過。

黃莉庭特別推薦《精準購買》與《斷捨離》兩本書,「因為能夠思考自己真的需要什麼,才能有效的篩掉不需購買的物品,另外可以看清物品的價值,選擇自己真正需要、讓自己感到舒服及最適合自己的東西,擺脫對物品的執著。」中文一黃亭瑜分享書也許會因為使用而老舊,但文字不會。能夠讓書有再利用的機會,讓我感到滿足和快樂。

關鍵字 #覺生紀念圖書館 #典閱組 #淘寶趣 #SDGs主題展 #精準選擇 #圖書 #黃莉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2 | 點閱:8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