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8

181次行政會議 葛校長鼓勵各院系多聘產官學兼任教師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181次行政會議11月26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四位副校長、一級主管出席,台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葛校長葛校長指示各院系所應思考加強兼任教師的聘任,但建議思考具有本職,來自產官學界的專業人士,「我們可以透過他們在相關業界的豐富經驗及知識,提供學生更多實務上的訓練,同時也可提供學校在產學合作上的幫助。」同時他也提醒各院系所加強宣傳招生獎學金,以吸收更多優秀學生報考。

專題報告由軍訓室主任王鴻展以「變革+創意=永不設限 軍訓工作的轉型與未來」為題,報告目前軍訓室業務概況,以及未來教官陸續離退後,業務工作的轉型方向,與在「人力」、「教學」、「輔導」及「校安」四方面的規劃,期望能在「持續軍訓工作」、「支持學校任務」、「配合政府政策」三大前提下,完美地轉型退場。

本次會議通過8項提案,包括「淡江大學排課辦法辧法」第三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設置辦法」第四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研究中心設置暨管理辦法」第五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彈性薪資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教職員工敘薪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累積賸餘款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草案、「淡江大學累積賸餘款基金投資管理委員會設置辦法」草案,以及「淡江大學新進職員甄試辦法」。其中「淡江大學彈性薪資實施辦法」為提升本校新聘教師研究水準,鼓勵新聘教師從事研究,並留住人才,增設彈性薪資「研究績優助理教授」獎勵項目,及其獎勵條件、績效提交、獎勵金額依據來源及核給比例、薪資最低差距比例等規定,期能提升本校研究能量及QS等世界排名。

會前進行頒獎,教育科技學系副教授王怡萱獲頒科技部110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獎牌1面及獎勵金新台幣30萬元整,本校特頒發獎牌1面以資鼓勵。

關鍵字 #行政會議 #軍訓工作 #王怡萱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兼任教師 #產官學 #行政會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9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