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28

戰略所40週年慶 舉辦全民國防教育論壇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於成立40週年之際,與教育部基北宜區校園安全維護及全民國防教育資源中心、本校軍訓室於11月2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聯合舉辦「2021全民國防教育大展-全民國防教育論壇」,共20多位師生、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和宜蘭市的大學教官共襄盛舉,一同探討未來國防教育的策略與實務。

本次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陸軍專科學校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湯文淵共同主持,軍訓室主任王鴻展、教育部全民國防教育科科長張惠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林高洲等人一同交流。翁明賢表示:「共軍擾臺一直是重大國安危機,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在2027年迎來建軍百年紀念,現在戰爭形式多以資訊戰為主,所以國防科技將是本次論壇的重點,即使教官未來轉型為國防教師,也將會面對此一課題,本校將開設全民國防教育科師資培訓班,對國防科技會有相當的著墨,歡迎教官們前來報考。」

林高洲以「國防科技與資訊安全—強化資電優勢建構不對稱戰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坦言,現今已邁入數位時代,科技已逐漸改變戰爭型態,不對稱戰力邁入新層次,未來應著重打擊網路駭侵的威脅,將打造「安全可信的數位國家」為願景。林高洲建議,應力求產官學研一條龍,建立多層次資安防護體系,來確保研發成果安全和機敏資料的維護。另外,由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李明泰說明「以虛整實-模組化模擬器在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助益」,再由翁明賢和湯文淵主持「全民國防教師社會教學資源政策篇」和「全民國防教師社會教學資源實務篇」兩場論壇,進行國防教育與實踐的研討。

關鍵字 #戰略所 #全民國防教育展 #全民國防教育論壇 #40週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7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