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03

有蓮獎學金首發兩千萬 徐航健回饋母校 淡江新生受惠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12月3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廳舉行「110學年度有蓮獎學金頒獎典禮」,由校長葛煥昭主持,3位副校長、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及受獎學生,共逾百人出席,一同見證管理科學系校友徐航健回饋母校培育,嘉惠學弟妹。

「有蓮獎學金」為徐航健在2020年8月以其母親為名,慨捐新臺幣1億2千萬元所成立,目的在於鼓勵學生就讀淡江。此獎學金自110學年度起頒發一般生學士、碩士、博士班新生及境外生碩士、博士班新生共85名,每名20萬元入學獎學金,另頒發境外生學士班150名,每名各2萬元獎學金,每年頒發2千萬元,連續6年。

葛校長恭喜獲獎同學,並表示:「淡江創校71年以來,這是第一次頒發單一獎學金,總金額高達2千萬元的獎學金,相信獲獎同學不只倍感榮譽,也能幫助家庭經濟,將獎學金發揮最大效益。」徐航健為人低調,行善不欲人知,平時生活儉樸卻積極回饋母校,讓人打從心底敬佩,葛校長勉勵受獎同學,努力學習、充實自我,在淡江「三化」及「三環五育」的教育理念培育下,成為具備八大基本素養的心靈卓越人才,就是對捐款人最好的回報。

中文博一吳安琪發表獲獎感言,她來自馬來西亞,深刻感受到華人在馬來西亞能獲得的教育資源非常有限,能來到臺灣在淡江大學讀書,是非常重要的學習歷程。她要對徐航健學長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感謝您對母校的回饋,讓我們在學術養成的路上,可以義無反顧地向前邁進,我們也會效法您的精神,將來學有所成之後,回饋母校和臺灣社會。」

統計碩一謝佩穎表示,他是經濟不利的學生,徐學長的這筆獎學金不僅提供了物質上的實質幫助,更是精神上無形的支柱,20萬元的獎學金足以支付2年碩士班的學雜費,著實減輕不少經濟負擔,也讓她可以更專注完成學業,增進專業技能,朝理想與目標前進。

徐航健回饋母校不遺餘力,不僅捐贈大筆金額做為獎學金,嘉惠淡江新生,2013年便已捐贈淡江大學新臺幣1億2千萬元,並以其父徐守謙之名,籌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希望為學弟妹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目前個人捐資淡江已達2億4千萬元,其樂於捐助母校的舉動也引發校友響應,紛紛慷慨解囊共植教育百年大樹。

關鍵字 #學務處 #有蓮獎學金 #徐航健 #守謙 #頒獎典禮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33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