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明日世界前瞻論壇談移動未來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於11月29日下午1時在I201舉辦「明日世界前瞻論壇:城市未來系列」,本次由教設系教授、系主任鄧建邦主講「移動未來」,他從全球化的觀點、交通的發展等,說明「移動」的意義改變。

鄧建邦表示,隨著全球化和交通技術的進步,人們的旅遊長度將越來越長,加上高速鐵路系統的建置,讓大家對距離的想像開始改變,例如改變我們對「南部」的定義,因為搭乘高鐵只需2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左營。他指出,我們對地理的認知其實是和我們思維的認知是有關係的,從地理距離來看,臺灣搭船到菲律賓只需要1個多小時,是很接近臺灣,但是卻對該國家甚至是東南亞國家都了解不多,反而對於美國的了解還比較多,這是因為在臺灣的生活、政經、教育等各個面向,和美國連結較多,所以雖然地理距離菲律賓離我們較近,但思維認知的距離上是美國離我們較近;因此,在全球化的浪潮下,「移動」是與世界產生關聯和參與重要的行動,也是理解世界的方式,未來無論是出於被動或主動,都會利用「移動」在世界各處尋求新的機會,這是全球化趨勢,鼓勵各位累積相關知識,成為具有移動能力的人。

關鍵字 #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 #教設系 #移動未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6 | 點閱:6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