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台北市校友會發放獎助學金210萬及愛膳餐券 163同學受惠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於12月4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0學年度公益平臺頒贈典禮,校友會熱心公益,常年與世界各地的淡江校友保持良好交流,一同為淡江學子創造更平坦的學習之路,每年勸募獎學金嘉惠學弟妹。本年度籌募獎學金累計82位贊助人、10個贊助團體,另有愛膳餐券則累計54位贊助人、7個贊助團體,計163位學生獲頒約新台幣210萬元獎學金。本校師生、贊助人及志工約260人出席。

今年獎學金分爲「成績優良獎學金」、「自強獎學金」、「熱心服務獎學金」及「同心獎學金」四大類,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朱偉鈞表示:「藉此公益平臺,向校友及企業資源籌集,資助並獎勵在校學生,因為許多學弟妹遇到經濟困難,會以多打幾份工賺取學雜費或生活費等,可能會難以專心在學業上,希望學生能收到校友的激勵,在未來道路上更加勤奮精進,成爲優秀的淡江人。」

頒贈典禮中贊助學長姐也給予勉勵,受贈學生聆聽他們的經歷及鼓勵,感受到學長姐的用心,未來畢業後有能力再回饋母校及社會。榮譽暨輔導理事長劉子經分享,「校友會常年為學弟們勸募獎助學金,從一開始的10萬元,到現在200萬元,加上愛膳餐券,每年近300萬元。校友們積極勸募資金,減輕學生經濟壓力,鼓勵成績優異或熱心服務的學生,期許他們將來有更好的成就。」

榮譽理事長董煥新指出,大學四年非常珍貴,鼓勵學弟妹要將時間花在學習或與未來工作有關的活動上,畢業後才能比同儕更具競爭力。顧問團團長陳兆伸表示,淡江優秀學子非常多,但可能缺乏實作經驗,如:解決問題、人際互動、學識等能力經驗。「社會的環境非常複雜,學生需要多學習新知識,建立人脈、加強與社會的連結。」

獲得熱心服務獎學金的水環四邱亮翰,特別感謝贊助人李佳輔的職涯教導,他已申請就學貸款,這筆獎學金更是就學助力,在社團活動及服務活動的表現,讓他更有自信。獲得自強獎學金英文四吳悠表示,第一次申請到校友會獎學金,體會到用功讀書終獲肯定,「我將持續精進,未來想從事國際貿易,還有非常多的挑戰,期望未來某一天能回饋給學弟妹,回饋給淡江。」

關鍵字 #台北市校友會 #獎助學金 #210萬 #愛膳餐券 #朱偉鈞 #劉子經 #董煥新 #台北市校友 #獎學金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11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