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9

視障中心職涯座談 心路基會廖彩伶杜碧娥分享就業資訊

【記者汪姵萱淡水校園報導】視障中心12月14日舉辦身心障礙學生職涯座談,邀請心路基金會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廖彩伶,就業服務員杜碧娥到場為同學們帶來相關資訊的分享及解說。

廖彩伶首先說明什麼是職業能力以及就業轉銜的內涵,「職業能力是指就職時所具備所有相關能力的綜合,是能否穩定就業的關鍵,如人格特質及思考模式;而就業轉銜的內涵,目的在協助障礙者將生涯角色由學習者、依賴者轉變為勞動者、生產者,提升其自我抉擇能力,以及資源掌握能力的歷程。」接著提到臺北心路基金會每年服務超過350位身障者,透過一對一的諮詢服務,瞭解求職者的職業性向、人格特質及技能條件,進而有效選擇職業,經評估推介就業的成功率高達八成五。杜碧娥也分享大專生轉銜案例,「只要做好了就業準備以及具備良好工作態度,配合有經驗的職業重建人員,就有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日文四胡哲維表示,聽完之後對就業管道比較瞭解,讓自己有個方向,知道哪些機構可以幫忙,減輕即將畢業的焦慮感;公行四彭卉妘則認為從本次座談中聽到很多平常不太瞭解的資訊,「雖然之前有許多面試經驗,但在這裡學到了不少相關細節,很慶幸自己報名參加,收穫良多。」

關鍵字 #視障中心 #職涯座談 #心路基金會 #廖彩伶 #杜碧娥 #視障 #就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21 | 點閱:11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