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26

182次行政會議 葛校長指示積推動全英語教學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182次行政會議12月24日下午二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擴大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四位副校長、一級主管、學術二級主管、學生代表列席參與,台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葛校長首先提醒大家,國外疫情嚴峻,教職員生在校應確實遵守規定,做好自我防疫措施,本校也將持續自檢疫或隔離日起,21天之後方能入校之相關規定,以維護眾人的健康;其次指示,為推動全英語校園,本校在三年內,應逐步落實國際事務學院及英文系全英語教學,其他系所也應積極推動,強化學生外語實力、拓展就業管道。

專題報告由研發處研發長楊立人以「鏈結學研與產業網絡,促進科研成果商業化」為題,說明本校研發產學策略規劃,未來將透過建立「專利成果」、「創新育成中心」、「科研產業化平台」、「僑臺商專區」等網頁及社群媒體作為交流平台,並發展研發網絡以整合學院、校級研究中心及跨域資源,同時藉由開發教師端人才,建立本校專業團隊形象;最後,以拓展企業端案源的方式將技術輸出,增加產學聯盟合作的機會,以達提升研發產學績效之目標。

會中通過「111年度教育部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申請案及「淡江大學『淡江菁英』金鷹獎選拔辦法」第二條修正草案。其中,「淡江大學『淡江菁英』金鷹獎選拔辦法」新增候選人資格限制條文,受推薦候選者,需曾獲選本校校友總會之「卓越校友」或系所友會聯合會之「傑出系友」為原則。

會前進行頒獎,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教授楊龍杰,指導機械三莊偉恩執行科技部109年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報告,經評定成績優良且具創意,科技部頒發「研究創作獎」,特頒發指導老師獎牌一面以資鼓勵。

關鍵字 #行政會議 #防疫措施 #全英語教學 #182次行政會議 #行政會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6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