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26

掌握職涯勝利關鍵 藍如瑛:持續學習努力敬業

【舒宜萍臺北校園報導】台北市校友會12月17日下午6時30分在台北校園D508舉辦12月份慶生會與專題分享,邀請大傳系校友、《職涯勝經》作者藍如瑛,建議社會新鮮人到CEO,甚至退休後人士,如何掌握人生重要時刻續學習,獲得校長葛煥昭、大傳系榮譽教授趙雅麗、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及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肯定。

現為樂生涯管理顧問中心執行長的藍如瑛,以幽默風趣的演說讓在場校友們樂開懷,她說明,人的職涯可能長達40年,大部分經歷過迷惘期、作戰期、菜鳥期到老鳥期,「如果大成功暫時遙不可及,可以從小小的努力開始,沒有專業只有敬業,若沒有敬業只有淘汰。」勉勵工作技巧學習就會,如口頭和文字表達能力、正確接收和分析資訊,但心態很重要,職涯就是要挑戰自我。

藍如瑛熱心參與校友活動,大學時當基隆校友會會長,畢業後義務擔任基隆市校友會創會總幹事、本校校友總會常務監事長,目前也擔任勞動部共通核心職能講師及清華大學職涯諮詢師,從事職涯演講及輔導工作多年,她說:「現在孩子生得少,但往往社經地位或學歷較高者,給孩子的壓力太大了,為人父母者也要常常反省、警惕自己。」

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朱偉鈞感謝藍如瑛傳遞正確價值觀,如工作中隨時找出理由鼓勵自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肯定藍如瑛說的,找到喜愛的專業如日本酒,當成興趣運用自如。國企系校友張開聞就學時受到多位學長姐的照顧,了解到「淡江培養我,回饋是應該的。」

關鍵字 #大傳系 #藍如瑛 #挑戰自我 #台北市校友會 #朱偉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8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