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2-28

學思知行營 深耕品德教育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2月17至20日在蘭陽校園舉辦「110學年度山丘上的心靈對話—學思知行營」,吸引近30人參加,2月17日下午舉行始業式,學務長武士戎、課外組組長鄭德成皆出席與會。

學校自101學年開始推行品格深耕教育,本次營會除邀請新生代基金會董事長林火旺教授以「思索人生:品德與幸福」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外,另有思辨咖啡屋、真人圖書館、心靈靜思等系列活動,由東吳大學兼任講師朱弘道及鄭合修、臺灣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黃薏文及鄭鈞瑋、政治大學哲學所及法學院碩士生鄭媁薷,以及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博士級研究員陳奕融,分別以哲學思辨方式,帶領學員們思考、討論,藉由密集的品德思辨及活動參與,將品德內化為處事價值觀,得以實踐力行並擴大影響力。

課外組學輔創新人員李庭瑜表示,希望透過講師的引導,學生能夠多思考,並發表自己内心的想法。日文三陳楷云分享,經由朋友推薦來參加這次活動,原本心情有些抗拒,但活動期間感受到講師與承辦人員在討論及交換意見時,都能彼此理解並吸收各種不同的思考方式,「我也不再只侷限於自己的世界,已學會用不一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人、事、物,這次活動讓我收穫甚多。」

關鍵字 #學務處 #課外組 #學思知行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8 A | 更新時間:2022-02-28 | 點閱:7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