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12

創新創業研習課程 陳昱錡分享如何DIY製作專屬網站影片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3月10日在守謙國際中心HC306舉辦創新創業研習營系列課程第三堂,邀請教科系講師陳昱錡,以「如何DIY製作專屬網站影片」為主題,教授大家如何製作網站。

陳昱錡以「webnodo快速入門」教大家如何製作網站,他提醒大家在註冊網址名字的時候要加上關鍵字,來增加被搜尋機率;webnodo裡面可以選擇樣板,不需要自己設計,透過編輯圖片以及文字即可製作網站。他也提醒產品模板則可以「Mockupbro」來模擬使用的畫面,特別是一此app的產品。

關於網頁圖片,陳昱錡介紹了兩個免費使用的網站,分別是「Pexls」以及「Pakutaso」,前者因為是國外商用圖庫網站,所以東方人素材較少;後者則為日本網站風格更為接臺灣,但是多以人像圖片為主,且需要用日文搜尋。如需要調整圖片,他則推介「iloveimg」,因為有不同關於圖片的功能。

陳昱錡亦提供了兩個心法,第一個是Landing page 需要很清楚看到產品及其名稱和特色,標題最好放在左邊;第二個為選圖的要訣,滿板圖片大小最好有1600px-1920px,太小的話解析度會很差;圖片服裝顏色亦盡量選擇中性的顏色,因為顏色會增加客人的性別印象。

最後,陳昱錡提醒大家在發佈之前要檢查網頁大小是否適合手機等智能產品觀看,已發佈後亦可到後台觀看網站瀏覽人數等基本數據,不過如需要更多的分析功能,則要付費才能使用。此外陳昱錡表示網頁是目前最好用的方法,因為只要有智能產品就可以使用了。

電機進學三陳昱全表示自己會就讀進學班是因為希望在白天能夠規劃自己的生活,未來也不太想從事電機相關的工作,所以選讀不同的課程,這次也特意報名來學習如何製作網站,經過老師的講解,他發現其實網頁製作操作不太複雜,新手也很容易上手。

關鍵字 #研發處 #創新創業研習營 #創夢由己 #陳昱錡 #專屬網頁 # webnodo #研發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2 | 點閱: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