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3

VR將翻轉生活型態?黃玓曼強調創新技術

【記者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5G時代逐步貼近日常生活,科技日新月異帶來更多便利性,在VR/AR產業蓬勃發展下,能帶給人們什麼啟示呢?統計系兼任講師胡淑貞於3月8日邀請唯晶科技集團策略長黃玓曼主講:「VR、MR技術對我們的未來帶來何種發展性與創新性」,她強調,同學可多關注相關技術,將翻轉人們的生活型態。

黃玓曼說明,遊戲產業近幾年頗受關注,有不少新創公司受到資助,如發行電影「返校」的赤燭遊戲公司,也是唯晶集團所投資。VR/AR商機廣闊值得期待,美商高盛集團也看好,至2025年商機將突破800億美元;Super data則預測VR/AR,在軟硬體市場上的規模,四年內將成長20倍,該技術除了廣泛運用在遊戲娛樂產業外,還觸及以VR模擬手術的醫療、協助實務上的教育、連結國家金融發展。

科技技術將主宰新的溝通模式,黃玓曼指出:「新興科技技術不斷創新,不跟上潮流肯定會被淘汰。」尤其是現在政府重點培育遊戲產業,唯晶與工業局合作共同培育輔導新一批AR/VR科技人才,並保證入行後即刻就業。她也分享:「很高興回饋給學弟妹,希望大家打開眼界,不要只關注臺灣,尤其世界變化迅速,一定要將目光望向更廣闊的世界。」

統計三莊怡軒分享,「演講很貼近生活,原本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轉化為可能,腦內會激發出很多之前想不到的創意。」統計三顏子傑之前沒特別關注科技發展,這次講座聽完滿震撼的,「想像自己在虛擬世界裡暢遊,很顛覆想像,雖然科技發展便利,但會不會是雙面刃呢?值得思考。」

關鍵字 #VR #MR #翻轉 #生活型態 #統計系 #黃玓曼 #創新技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3 | 點閱:10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