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19

學系點亮明燈 指引高中生逐光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每個學系都有一道光,你追逐的是哪一道?」教務處招生策略中心3月12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逐光-2022年淡江大學學系博覧會」,呈現本校8個學院41個學系特色、課程及未來發展等資訊,希望讓高一、高二生可先行探索興趣與未來發展方向,高三生在選填學系前可再次檢視並瞭解備審資料的呈現、準備方向以及面試注意事項,吸引逾1,200名學生及家長參加。

活動在守謙國際中心有蓮國際會議廳開幕,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介紹本校歷史、學校特色和發展情況,他表示淡江會陪學生「從第一哩路到最後一哩路」,從準新生到找好工作,希望大家可以好好考慮淡江。與會學生及家長們可選擇聆聽各學院院長的介紹,前往各學系攤位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或是參加校園導覽,了解淡江環境。

本學年度新成立的「人工智慧學系」及「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受到不少同學及家長的關注,攤位前詢問的人潮不絕,人工智慧學系系主任王銀添及教設系副教授紀舜傑不約而同認為,活動可以讓他們面對面解答學生的疑問,畢竟是新成立的學系,不像其他學系網路上有不少資料可參考,教設系還特別提供備考指引給學生,希望他們能有好的表現。其他學系在攤位上也花費不少心思,如日文系攤位特別擺出本校特別編輯的教材,讓不會日文的高中生也可以放心,不會有學習跟不上的問題;國企系則透過文宣設計讓學生了解該系如大三出國的特色。

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感謝同仁的努力籌備及各學系的支持,讓展場有豐富且完整的特色呈現,有不少學生及家長特別從全國各地前來參加,更有人一早自高雄搭車北上,讓她覺得感動。「相信博覽會都能幫助前來參加的同學跟家長們更進一步了解學系資訊,也期待能有不錯的成果。」大甲高中高三陳威霖覺得學系攤位解釋得很清楚,特別是從企管系及西語系學習到一些面試技巧;桃園永豐高中高三王以安對於教設系很感興趣,特別到場了解學系特色及未來發展;學生家長蕭先生對於本校校園環境印象深刻,「這是我第一次到淡江,覺得淡江設備先進,校園很漂亮,建築都很有特色。」

關鍵字 #逐光 #招生策略中心 #學系博覽會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8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