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19

慈青社沙崙淨灘 守護美麗海岸線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慈濟大專青年社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慈青社於3月13日下午1時30分在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旁的沙崙海灘前段(石滬區海灘)舉辦淨灘活動,逾60名學生一同參與這項關心海洋、愛護地球的活動。

本次淨灘範圍原計畫從沙崙海灘的消波塊延伸到一部份較平坦的海灘,由於成員忘記準備撿拾垃圾用的大夾子,而水泥消波塊比較銳利,難以徒手撿拾垃圾,因此改至較為平坦的沙灘處進行。過程中有其他單位的慈青社成員一同加入,也有小朋友跟著家長一起來幫忙,大家努力了近四個小時,才將許多大型保麗龍、塑膠袋、空飲料罐等廢棄物進行分類,最後整理近40袋垃圾讓淡水清潔隊協助載走。

本校慈青社社長、法文四吳浣華表示,許多海洋生物常因誤食塑膠致死,尤其是海龜們,為了遏止這樣的悲劇發生,淨灘活動就顯得別具意義。慈青社一直希望可以多舉辦一些環保永續的活動,透過環保淨灘的概念,結合減塑宣傳,還給大自然一片美麗的海岸線。吳浣華感慨地說:「雖然清完這麼驚人的垃圾量很有成就感,但還是想提醒來沙崙海灘抽菸飲食的遊客們,切莫不小心遺留垃圾在這片美麗淨土,乾淨的海灘是需要大家共同守護,而不是透過淨灘才能擁有。」

關鍵字 #社團 #慈青社 #沙崙 #淨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7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