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25

企業捐款在臺烏克蘭留學生 鼓勵繼續學習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臺灣有情,淡江有愛」,臺南昇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暨臺南市思親公益慈善協會董事長王李明陽,關心受烏俄戰爭影響的在臺烏克蘭留學生經濟狀況,特別捐款各大學的烏克蘭學生每人2萬元生活費,鼓勵他們繼續在臺努力學習。就讀本校大傳三的譚莉亞對於獲得這筆款項感到開心,將規劃運用於未來的學費。

國際長陳小雀表示,戰爭發生後,她即指示境外生輔導組積極聯繫譚莉亞,除了解其身心狀況,關心在烏克蘭家人安全,更表達學校會成為她的後盾,積極提供協助解決問題;獲知王李董事長的善舉後,她也即刻致函感謝對本校烏克蘭留學生的關心,「照顧每一個境外生是國際處的責任,我們將持續與譚同學及系上保持聯繫,協助她順利學習。」

譚莉亞提到烏克蘭東部局勢嚴峻,已有不少地區淪陷,西部雖有炮彈攻擊,但是未有軍隊大規模入侵,所以「相對安全」;家人朋友大部分都在西部,父母目前居住在首都基輔,譚莉亞無奈地表示「這一刻他們還算平安」,她每天都會與父母視訊,他們因無法估計逃離烏克蘭後的情況,且物資供應還算足夠,暫時不打算離開。

因受戰火影響,譚莉亞關心家人的經濟狀況,自己目前的工作也因心情低落受到影響,將來或許會面對一些經濟問題,但目前經濟狀況還得去。心繫家園的譚莉亞,原本計劃畢業後留在臺灣工作,但她認為經歷戰爭的摧殘後,國家重建工作勢必需要人力,她希望回國協助重建工作,和國家一起重新開始。

最後,譚莉亞呼籲大家「多關注」、「多分享」、以及「多理解」烏克蘭的新聞和資訊,提醒大家確認新聞來源的真實性,因為她發現臺灣有不少人會自網路收看中國媒體發布的資訊,所以可能會有「親俄」的假訊息。

關鍵字 #昇明國際 #臺南市思親公益慈善協會 #在臺烏克蘭留學生 #捐款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3-29 | 點閱: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