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10

陳逸政鼓勵多運動健全身心靈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你瞭解你的體重過重,是真的脂肪多?還是肌肉重呢?體育事務處為關心教職員工的身體組成及推廣健康樂活,3月30日及31日舉辦「身體組成分析檢測」活動,以醫療院所等級的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器為一級主管及同仁們進行檢測和給予分析,並提供運動處方作為參考,活動逾90人參與。

檢測過程簡單又輕鬆,受測者只需脫下鞋襪,站上儀器,雙手分別握住左右手把,雙臂放鬆稍微張開即可。量測後,每位受測者皆可拿到一張自己的「身體組成成績單」,現場的體育老師會透過數據說明該受測者的身體組成當中,肌肉與脂肪的比例與分布情形、上下左右半身之平衡狀況,以及基礎代謝率,受測者可從中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

體育長陳逸政表示,體育處每學期皆固定開設教職員工體適能促進班,鼓勵大家跟著老師們一起動起來,讓身體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有足夠活動的機會。他強調,「照顧教職員工生的健康是體育處最重要的目標,體育處老師要運用自身專業,透過各項檢測指數評估受測者的狀況,為其開立一份合適的運動處方,協助同仁們擁有健康的身心靈,這是我們積極努力的方向。」

本次檢測結果,多數同仁都需要「減脂增肌」。體育處助理教授郭馥滋建議,若想減少體脂,可透過有氧性運動及改變飲食習慣來進行控制,如檢測結果呈現肌肉量較少則可多從事重量訓練,並搭配優質蛋白質的攝取,調整日常作息、改變生活型態、從運動飲食著手,才能擁有健全的身心健康。

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表示,「看到檢測結果,並聽取體育長的專業分析後,我決定參加體育處舉辦的體適能課程,正視自己的健康,努力回復健康體態。」秘書處編纂陳惠娟分享,「很開心在校內就可以進行身體組成分析檢測,在專業老師們耐心的逐項檢視下,提供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與建議,收穫很多,感謝體育處用心地幫大家健康把關。」

關鍵字 #體育處 #身體組成分析檢測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40 B | 更新時間:2022-04-10 | 點閱:6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