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15

村上春樹中心辦朗讀賽、微電影頒獎

【記者邱若惠淡水校園報導】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於5月5日下午1時在T110舉辦第七屆「為村上春樹獻聲─村上春樹經典名著多國語言朗讀競賽」與第八屆「微電影徵選比賽」,此次微電影徵選以「遇見100%的村上春樹」為題,共有3部作品參賽;而多國語言朗讀賽,則有2組錄影組、2組現場組參賽。經過評選後,校外人士林思安以「『東京鐵塔和月亮的風景照』昭和5Q年」獲得微電影冠軍、淡水商工普通科二年級薛輔元朗讀《海邊的卡夫卡》獲得首獎、建築五劉紀煙為朗讀賽亞軍、日文三王昱翔是朗讀賽季軍。

本次評選由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主持,她表示,朗讀競賽的核心宗旨,是希望大家可以用自身的心,與村上春樹文學做接觸、結合後,將蹦出的火花表現出來;此次微電影比賽是希望同學們用最真摯的情感,將心中認為百分之百的村上春樹,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將其傳達出來。

在朗讀賽中,劉紀煙和王昱翔報名現場朗讀,他們分別使用粵語和中文朗讀《挪威的森林》;評審之一日文系助理教授樋口達郎表示:「參賽者們用不同語言朗讀,各自表達出不同的品味與風格,並將自身獨特的巧思融入朗讀中,這樣的表現令他很驚豔。」

微電影賽中,林思安製作「『東京鐵塔和月亮的風景照』昭和5Q年」影片,以旁白與空氣繭等元素呈現村上春樹作品,細膩凸顯影片氛圍,獲得評審一致好評。而淡水商工普通科一年級林雋佑「關渡之森」與薛輔元「奔跑的哲學家」分別獲得亞、季軍。獲獎同學林雋佑表示:「一開始沒有想過會得獎,所以得獎的時候很意外。但看到這個結果很滿意,覺得很值得,是個未來值得留念的回憶。」

關鍵字 #村上春樹 #微電影 #朗讀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7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