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視覺化模組應用 讓校務資訊更易懂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校務研究中心5月17日下午3時,於MS Teams舉辦校務研究視覺化模組應用於系務推動工作坊,由稽核長張德文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一、二級主管近40人參與。莊希豐感謝校務研究中心3年來所做的議題和分析,資料庫中有12項校務研究的數據可以提供參考,還完成了32項視覺化模組及40多項議題分析,帶給學術及行政單位很大的幫助。

張德文首先說明校務研究資料庫目前已開放12項資料申請,並提到問卷調查工作過去來源以教師、學生、行政人員為主,在校友方面較為欠缺,他展示各系所的填答情形,強調目前要儘快進行的部份,是畢業10年以上校友的問卷調查,請系所同仁在5月30日截止前儘可能收集問卷數,讓問卷能達到有效份數,同時也預告「就業學分學程之企業雇主滿意度調查」將規劃於8、9月進行。接著張德文介紹平台操作方式,同時展示18項議題分析及14項校務統計的視覺化模組內容及說明其應用。

張德文特別指出,校務中心每年都會請各行政一級單位提供全校性相關議題15到20個,經過評估並與提案單位溝通後再決定進行研究之議題,並於完成後將報告提供各單位參考,通常不會有例行性調查,所以學術單位若認為相關議題可能需要長期調查,可透過相關業務之行政單位向校務研究中心提出,將研議進行的可能性。他也希望能有更多長於統計專業的人才,能共同參與視覺化模組研究,相信研究內容會更加豐富,對學校會更有幫助。

關鍵字 #校務研究中心 #校務研究視覺化模組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7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