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9

寶石皂DIY 芳香滿溢 成品亮晶晶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你喜歡手作DIY嗎?研發處5月22日中午12時在達文西樂創基地舉辦手作寶石皂課程,講師羅青青除了介紹寶石皂與一般肥皂的不同之處,也希望參與者透過動手創作的過程,紓解壓力、療癒身心。

羅青青說明,「寶石皂」顧名思義是外型猶如寶石般閃閃發亮的肥皂,不過和傳統手工皂相比,寶石皂屬於弱酸性肥皂,含有60%~70%胺基酸,讓敏感細膩的皮膚也能享受溫和洗淨,不刺激、也不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在外觀上由於混入多種美麗色彩,所以擁有更加吸睛的外觀,再加上製作方法並不難,適合疫情居家隔離下,打發時間的DIY體驗課程。接著羅青青邀請學員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味道,將香精倒入加熱過的皂基攪拌融合,再倒入模具中,利用保鮮膜和鋁箔紙在底部塑形,送入冰箱冷凍凝固後,進一步脫模、上色,即可完成簡單又實用的防疫小物。

學員們在實作時,先是交頭接耳地討論選擇什麼味道的香精,接著便依照步驟認真進行,並帶著成品開心又滿足地離開。電機二吳婉如表示,課程簡單、成品實用性高,在手作的過程中不僅有放鬆舒壓的效果,最後看到自己的作品,更是成就感滿滿。電機四鍾景行說,「直到大四快畢業了,才第一次體驗學校的手作活動,整體感受新鮮有趣,自己做的肥皂又適合外出旅行使用,早知道以前就該報名參加了!」

關鍵字 #研發處 #達文西樂創基地 #寶石皂手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4 A | 更新時間:2022-05-29 | 點閱:9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