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2-06-11

優質教育全國第一 AI永續企業最愛-扎實英文 榮譽學程提升競爭力/外語學院英文系張峻嘉

張峻嘉在學期間學業成績優異,也是榮譽學程學程學生,他以「探討臺灣國高中教師及學生應用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學習之態度、策略、及觀點」為題,通過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獲頒師資培育獎學金、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並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種子課輔社及寒暑假服務隊活動,他熱心服務,獲得英文系師生好評。

談及成績優異的動機,張峻嘉自認,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也希望能發揮所學,在參與工讀的機會中發現喜歡認真投入的感覺,因此妥善運用時間,精進學業能力。有次在何嘉仁國際文教機構觀課實習中,看到教師們面對不同學生所使用的各種教學方法,讓他心嚮往之,他表示,自小就有教師夢,那次經驗反思到:「如果是我的話,是不是也可以讓學生在學習上產生這麼濃厚的興趣?」因此大二下學期申請修讀教育學程,希望能增加教學專業,並廣修「西洋文學批評導論」、「女性文學」等各類課程,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引導學生認識社會多元議題的教師。

張峻嘉感謝系上教師的指導和肯定,特別是英文系副教授林銘輝在課堂報告、辯論比賽等方面和想法上給予肯定,英文系副教授李佳盈指導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從計畫內容發想、提案準備、資料分析、簡報練習、成果報告等,都讓他受益良多。談及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他提及,自身很享受申請過過程,如了解2030雙語國家政策、成為中學教師的相關條件等,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讓實體觀課等部分環節取消,但可以藉此提早累積研究實力。他也依據科技部研究計畫部分成為基礎,參與國際研討會的論文發表,課葉枝餘,他參與種子課輔社,「在參與志工服務的過程中,讓我知道自己可以成為影響他人正面的力量,除了幫助其他人,也能看見自己的價值,期許將來能夠將自身所學貢獻於社會。」

校園滿滿都是張峻嘉的回憶,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全英語授課方式,他分享,大一時發現班上同學的英語能力都很好並很有自信,全英語授課在課業上有些吃力,但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也拓寬世界觀。目前已經考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教學研究所的張峻嘉,將持續朝向教師目標前進,他提及,在繁忙的課業和研究中會以「橋到船頭自然直」的心態調整自己的狀態,也會和朋友聊聊、看書舒壓等方式,來整頓自己的心情。

張峻嘉說:「謝謝系上對我的肯定,希望自己成為正向的影響力,在自己的道路上繼續幫助他人。」他也勉勵學弟妹:「希望大家都能多認識自己本身與志向並為其付出、努力,勇敢踏出舒適圈。把挑戰視為遊戲,過關斬將,獲得成就感,驅動自己前進,讓我們在大學時期有豐富的履歷,不過還是要適當的休息、放鬆。」(文/謝采宜)

關鍵字 #英文系 #張峻嘉 #榮譽學程 #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9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