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11

華語演講暨朗讀賽 杉部美佳、金芮院分獲第一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由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主辦的「110學年度境外生華語文演講暨朗讀比賽」於5月25日上午9時在台北校園D208舉行,邀請袁寧均、湯馨華和李彥輝為評審老師。演講項目由杉部美佳奪得第一,桃田育実、松島葵分獲二、三名;朗讀項目則由金芮院獲得第一名,岩元瑞希、伊勢田鮎美分獲二、三名。

華語中心舉辦華語文朗讀及演講比賽,提升境外生對於華語使用的熟悉度,以增進境外生對中華文化及臺灣民俗風情的了解。袁寧均老師表示:「金芮院的發音清晰、聲音宏亮;能誦讀出題材的意境,且加上眼神、手勢與現場互動,自然大方又富感染力,表達流暢自如。」而岩元瑞希的語氣自然,音量適中;誦讀時感情流露得宜,輕重緩急有變化;眼神能適時關注評判,充分表現自信與大方。

湯馨華老師表示:「朗讀組第三名伊勢田鮎美題目為『月光』,她將詞句中的幸福感,透過溫暖的聲音及眼神傳遞出來,使聆聽者皆感受對陪伴者的感謝之情。朗讀的聲音若更有起伏,並加上手勢,表現會更突出。」至於演講組第一名杉部美佳,湯馨華表示她的語言流暢,不僅臺風穩健、發音清楚,語調也自然,想必花費許多練習時間才能達成如此完美的表現。

李彥輝老師表示:「雖然松島葵站上臺的時候有點緊張,不過題目非常有趣,演講內容豐富,勇於挑戰,為華語生之楷模。」桃田育実演講的架構非常好,以提問開場,說明臺日對於「提出不同意見」之交際文化差異,再以自己為例,說明赴臺學華語後的改變,讓人印象深刻。

關鍵字 #華語中心 #演講 #朗讀 #比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3 | 點閱:8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