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7-19

境外生基隆一日遊 體驗在地文化美食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境輔組7月5日舉辦境外生文化之旅,利用一天的時間漫遊基隆,讓他們感受當地濃厚的文化特色,逾20名師生參加。活動行程由基隆校友會會長邱孝賢規劃,旅途中還準備了礦泉水以及雪Q餅提供給學生們飲用和品嘗;委託行街區副總經理沈偉德、陳聖燁和總經理特助林靖甯也陪同著參與。

首站來到潮境智能海洋館,隨著導覽員的解說進入了奇妙的海洋世界,全館除了可以欣賞許多海洋生物,還有許多互動體驗區供大小朋友同樂,當天很幸運地近距離觀賞到波口鱟頭鱝和館內人工培育的乳牛小丑魚;接著前往正濱漁港拍照並享用午餐;下午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簡單參觀以及合影後,便分批前往基隆市區的委託行製作海廢DIY,只見大家充分發揮創意,在老師帶領下運用材料搭配黏土捏塑製作出專屬創意門牌;接著到基隆廟口夜市品嘗知名小吃並購買美食回家與親友享用;行程最後由導遊導覽委託行周邊商圈,透過他的說明了解這些看似老舊的街道曾經在基隆貿易發展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時體會基隆在臺灣歷史上所具有的重大價值。

來自香港的日文三葉曉菁分享,最深刻的部分在享用午餐的時候,學生們和老師坐在一起輕鬆地吃飯聊天,打破原本的生疏感,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感覺彼此之間的距離更近一步。「很感謝今天上半天是個好天氣,能夠拍攝到許多好看的照片,為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參加國際處的活動可以認識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同學,這次的一日遊讓我認識了來自俄羅斯、泰國、越南的同學,與他們相談增加了我的見聞。」

關鍵字 #國際處 #境輔組 #境外生文化之旅 #基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46 | 更新時間:2022-08-04 | 點閱:9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