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10-10

【賽博之窗】日落海中天 燈塔照世圓 賽博頻道帶您共賞富貴角黃昏之美

哪一派日光最擅長解構浪漫?其實,我多願意相信,該保有一顆暢意流動的心。相信冰冷與熾熱,還有那飛揚與變滅,以及一切的顯現與隱沒……所有的結局都取決於我自己。

我渴望能在海邊再躊佇一會兒,渴望在萬籟湮寂的暗夜來臨前,能找到生命的出海口。此刻,懸日正以神話般的魅彩,緘默不言地燃燒著,燃盡我一身塵囂……我,遂蒸騰成玫瑰金灰燼般黯幽色澤。

能否?能否救贖我?救贖我自最絕望的情滅灰燼中再生?被爆雷擊劈紋身之木,仍能造舟出航吧?無邊無涯的浪濤噤聲了,狂野漂動於海面的浮漚白沫隱晦了,湍急奔流的悲喜也靜默了,無人理會回應我的問話。

唯有懸日俯身瞰視,以其永恆的流宕與無盡的幻化做為給我的解答。

是這樣吧!洪荒伊始天地初造,時間尚未被定義。虛空迸裂,雷霆轟鳴,岩漿滾燙激發噴濺,雲煙奔騰旋舞絞動。渾沌灼燒,乾坤惚恍邈矣,空相無貌。那一時,宇宙的愛恨糾纏難分難解,生命的狂喜與刺痛彷彿都在頃刻悸動著!而那一時,我注定要與伊相遇,在不可註解的時空,經歷愛、經歷相聚與分離。

千載浮雲擦肩而過,穹蒼悠悠漸開!我斟滿的第一杯醽醁美酒啊!要敬獻給萬世不竭的朝暮歲月,敬獻給風雲莫測中不離不棄的雁陣,敬獻給起伏錯落依舊鮮活的遠古傳說,敬獻給夢土上天長地久的誓盟,還有,敬獻給深藏在我心底曾為伊灑下玫瑰花瓣的溫柔秘密。

酌羽觴兮以銷憂,眾神欲眠,我縱舞紅袖,仍願以酴醾般的相思研墨,以焦炙赤鐵般的威尼斯紅色潤箋;仍願以迷離的雙眼,醉寫對伊一闋又一闋的懸念。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富貴角燈塔」為題的北臺灣影像;喜歡歲月醇美的〈極北懸日〉,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5Bzu5QyjvD4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50 A | 更新時間:2022-10-10 | 點閱:6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