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22

新生盃羽球賽 李知蓓勇奪雙料冠軍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體育事務處10月15日在體育館4樓羽球場舉辦新生盃羽球賽,分為男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單打,以及女子雙打4組進行,近百位選手熱情參賽,絲毫不受尼莎颱風攪局影響。

經過激烈競賽,最終由日文一趙翔逸奪得男單冠軍,經濟一劉謙舜拿下男單亞軍,資工一蔡佾蒼獲得季軍;財金一孟憲宏和譚頌宇奪得男雙冠軍,大傳一沈柏凱和張倚誠拿下男雙亞軍,電機一周秉毅和卓彥儒獲得男雙季軍;女子賽事部分,電機一李知蓓表現亮眼,不僅包辦女單冠軍,和搭檔吳若杋奪得女雙冠軍,資傳一扶品岑拿下女單亞軍,俄文一李慕華獲得女單季軍,經濟一莊子萱和林雨柔拿下女雙亞軍,日文一李妍希和劉育汎則獲得女雙季軍。

李知蓓分享,她和吳若杋為了新生盃賽事已準備近1個月,冠軍賽時,因對手擅長吊球且頻繁殺球,連連追分,非常驚險,十分考驗體力和耐力;莊子萱表示,自己每週都會和林雨柔一同參加系羽練習球技,並培養默契,冠軍賽雖然強力殺球,卻接連被對手攔截,冠軍搭檔在場上的移動速度極快,是個厲害的組合。

張倚誠因身體不適,未能發揮平時實力,只給自己的表現打60分,期許下次再接再厲,並和沈柏凱一同向冠軍喊話:「下次再切磋球技,一雪前恥。」

扶品岑表示,因兩場賽事排程緊湊,休息時間不夠,影響場上表現,誓言要扳回一城。

趙翔逸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是和隊友兼對手劉謙舜打冠軍賽的情形,平常二人都一起跟著球隊練習,沒有想過會變成對手,今日第一次見識到隊友的實力,這是個特別的經驗;劉謙舜則表示,因準備不夠充分,加上前一晚睡眠品質不佳,對於這次比賽僅拿下男單亞軍的成績,不甚滿意。

關鍵字 #新生盃 #羽球 #趙翔逸 #孟憲宏 #譚頌宇 #李知蓓 #吳若杋 #沈柏凱 #張倚誠 #扶品岑 #莊子萱 #林雨柔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A | 更新時間:2022-10-23 | 點閱:8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