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9

林健祥談企業經營戰略之道

【記者林祐任淡水校園報導】戰略所邀請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於10月25日上午10時在本校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正大廳,分享「企業經營戰略之道」。行政副校長林俊宏、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文學院院長紀慧君、理學院院長施增廉、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碩、博士生等約50人參與,他說明當年仔細觀察市場趨勢,瞭解公司的定位,積極突破與修正,是宗瑋企業能快速崛起的秘訣。

擔任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化學系校友林健祥表示,當年唸完博士回臺接下使命經營本家,他以觀察力做出重要決策,面對員工,他以信任、平等、親愛自己人,來回饋付出心力一起打拚的員工。同時,林健祥也表示:「成功不必在我,而是團隊的功勞,與員工分享,並能幫助其他不認識的人或團隊,是我所堅持的企業責任。」

有關企業經營的戰略,林健祥表示,在仔細觀察市場趨勢的過程中,瞭解公司的定位,一旦決定了,就努力執行,不害怕投資的心理素質,讓他投資當時市場還不盛行的3D列印機,他購置2台各3千多萬的3D列印機,不僅降低了產品的製作成本,也藉由3D列印能夠靈活製作模組的能力,給予顧客更高品質的服務。對於生產過程他親力親為,甚至聽機械的聲音,即知損壞率占幾成。

不僅如此,林健祥也表示,自己是個樂於付出、親善自己人的主管。他更會在平常時和銀行多往來,與對方培養信任關係,以後如有困難時,銀行才會願意伸出援手。他更提倡要給予員工容錯率,才得以讓公司走得長久,因此宗瑋企業的成功,「信任關係」佔了很大的因素。

參與講座的英文博一生楊珍妮表示,她十分欣賞林健祥博士的企業責任精神,她說:「即使宗瑋不是上市公司,但他的心比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還要大。」另一位戰略所的國際學生Noel Lerick-Sona表示,他對林健祥為員工著想,說到做到的做法,感到十分地佩服。講座結束,林俊宏頒發感謝狀給林健祥,所長翁明賢也贈送紀念品,感謝他的分享。

關鍵字 #戰略所 #林健祥 #企業經營 #翁明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6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