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9

林秀蓉捐資 德文系五餅二魚獎學金26日頒發

【記者林祐任淡江校園報導】德國語文學系在10月26日中午十二點時,於外國語文大樓FL411室,舉辦「五餅二魚暨吳榮彬先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德文系教授兼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系主任林郁嫺等7位專任教師全數到齊,撥空前來與會鼓勵。

五餅二魚獎學金為德文系110學年度傑出系友──林秀蓉女士所設立,每學期捐贈20萬元,採用聖經故事「約翰福音六章8-13節」所命名,旨在鼓勵認真、優秀的孩子持續奮發向上,也藉此宣揚耶穌基督對每個人的慈愛。同日頒發德國語文學系恒耀公司吳榮彬先生獎學金,由校友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榮彬先生捐贈。

林秀蓉從淡江大學德文系畢業後,便投身與製造廠相關的業務,也為此到西歐國家積極開拓客源,展開她的歷練之旅。在經歷與夥伴的第一次創業後,林秀蓉於2010年獨自創立了矽鼎國際有限公司,年產值達一億五千萬元。即便在忙碌之餘,林秀蓉也積極地回到校園,不僅曾擔任本校的職場講座導師,更提供學弟妹到自己的企業實習,將對學校的感恩與想念,體現於行動上。

「五餅二魚獎學金」德語專業科目獎學金得獎同學為余忠豪、游靜萱、黃翊禎、程品彥、賴郁存、黃靖涵、李佳旻、賴亭如、鄭書懷;「教學助理獎學金」謝羽妍、廖詠婕、林芯羽、陳胤妤;「經濟不利獎學金」陳鵬元。「吳榮彬先生獎學金」得獎同學為曹瑋芯、胡謙、劉軒寧、丁士堯、范綱哲、林郁純、文心妤、鄭珮萱、周雨瑤、劉軒寧、林思敏。

關鍵字 #五餅二魚獎學金 #吳榮彬先生獎學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31 | 點閱:7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