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22-11-13

淡江之聲 女性文學研究室 合作Podcast節目已上線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廣播電台「淡江之聲」FM88.7,與中文系女性文學研究室合作,推出「女研文學探險隊」Podcast節目,由女性文學研究室指導教師,副教授林偉淑和助理教授侯如綺指導,中文四黃盈夢、林聖智同學主持並對談,每集介紹一本好書給聽眾,已在各大podcast平臺開播了。

第一集「日常小毛病的孤獨課題」,介紹的好書是吳妮民所作的《小毛病》,透過其中〈流沙圖〉、〈脫胎〉兩個篇章,從吳妮民筆下日常生活中的小毛病,看見孤獨的大課題。第二集介紹「自然產的孩子」,介紹張卉君、劉崇鳳的書籍《女子山海》,其中篇章〈人之初〉、〈角〉、〈長髮〉,從女性生命經驗的觀點出發,在一來一往「對話」的自然書寫中,由內在自覺走向關懷外在環境,藉由山海相互依存,重新探尋人與自然的連結,一窺生命的本質。

節目內容主要關注「性別議題」與相關的「文學作品」,未來還會繼續推出其他書目,透過好書推薦,一起關注自己、關懷人與人的互動,「女研文學探險隊」在Apple、KKBOX、Google、Spotify、SoundOn和Firstory都有上架,歡迎大家上線收聽。網址:https://reurl.cc/85oED7 。

關鍵字 #淡江之聲 #女性文學研究室 #黃盈夢 #林聖智 #女研文學探險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53 | 更新時間:2022-11-13 | 點閱: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