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19

本校《2021永續報告書》獲TCSA金獎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永續表現再突破!於2022「第15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榮獲「大學永續報告書」金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6至18日「第5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中進行。本校去年首度參加TSCA,獲得「大學永續報告書」銅獎,今年再上一層獲金獎肯定。

學術副校長暨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主任許輝煌表示,去年本校首度發表永續報告書,係以年報方式,向社會大眾分享本校辦學績效、營運方針及人才培育等資訊,與內外部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今年則參照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出版之永續性報導準則GRI Standard 版本,主要在於強化對校內外利害關係人(學生、教職員工、校友、家長等)揭露本校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人才培育與校務營運等相關資訊,同時經由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 BSI)認證,感謝全校同仁的共同努力。

許輝煌表示,2022年的永續報告書將以年報方式現,內容將新增本校在「淨零碳排」方面的努力;2023年的永續報告書則新增「韌性規劃」部分,同時進行「中長期效益評估」的資料蒐集,作為滾動式修正計畫執行之策略工具,另透過全面的教育訓練,奠基教職員工生的永續基礎。他希望透過「永續教育」、「淨零校園」、「社會實踐」與「韌性治理」等方式,呼應本校三化特色,建構知識悠遊的永續關懷場域。

永續報告書總編輯,永續中心韌性治理組組長涂敏芬特別感謝校內各單位同仁,於認證期間協助提供的相關業務內容說明,同時也讓她體會「專門業務讓專門單位處理」的重要性,因此在未來編寫永續報告書時,規劃「領域主編」,在「人才培育」、「環境永續」、「社會共榮」等主題方面,由相關業務單位進行編寫以增加內容的專業及豐富度;此外她也規劃透過「處理共讀」來養成各相關單位的永續概念,並提升專業知能,讓大家共同參與,讓永續報告書內容更完整。

關鍵字 #永續報告書 #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金獎 #認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9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