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1-19

資傳系師生辦創意生活節 邀石門民眾同享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主任賴惠如、兼任講師賴治怡帶領同學,於10月12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前往新北市石門區,主辦2022石門創意生活節,邀居民們近50人一同參與。賴惠如表示,這次創意生活節內容豐富,包括動靜態展出石門文化紀錄、展示在地產品市集、播放坎城國際創意節SDGs得獎影片等,還邀請箴品茶研園丁李宗烈擺出茶席,邀請居民品茶,現場呂韻如古琴表演,下午大家到海邊淨灘,度過身心靈滿足的一天。

由資傳系與教育部USR計畫臺灣創意週共同舉辦,賴惠如之前研究石門地區文化,拍攝北海岸石滬紀錄片現場放映,也讓當地居民更加熟悉這片土地。法國坎城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賴治怡說明,今年特別將此項創意活動推展到石門地區,希望將藝術的種子帶來分享。

石門區長林俊宏說,當地居民普遍年齡偏高,如嵩山社區出產千歲米,因農夫們已屆高齡。但石門有三寶,分別是起源於十八王公廟的石門粽、湯色金黃明亮的鐵觀音茶和俗稱海燕窩的石花凍,產品很受歡迎,也希望到此旅遊的民眾,能更加認識石門特色。

這次的創意生活節在山溪里民活動中心舉行,里長許阿煌邀請許多民眾參與,與年輕人互動,資傳四呂國維全程用臺語主講:「嘎哩共世界熊厲害的創意」,貓咪陀佛演鏡互動專案群總監趙洧琪及主廚張家羽推廣低碳蔬食體驗,以石門當地出產的地瓜製作時蔬濃湯貝殼麵、以當地阿里磅紅茶製作純素紅茶貝果。

李宗烈則現場以面海望山滋養出的鐵觀音熟茶,以茶席方式泡茶招待居民們,凱絡媒體副總經理翁偉智4年來常跑老梅國小,教導師生彩繪校舍及社區牆面,以彩繪圖講述老梅的故事,至今已有相當成果,他分享如何與老梅地區居民及師生相處,共創社區影響力。

大傳碩三張珮宜全程協助規畫創意節活動內容,也了解如何進行數位行銷,覺得很溫馨感動。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助理曾匯惠說,下午本校師生與民眾一同到鄰近淨灘,互相合作清出許多寶特瓶等海廢品,很有成就感。

關鍵字 #資傳系 #賴惠如 #石門創意生活節 #賴治怡 #茶席 #淨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23 | 點閱:8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