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1-19

學習說故事建立品牌 曹敬業教你打動人心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兼任講師吳秋霞於11月14日下午6時在B515開設「文化創意產業概論」,邀請牧師曹敬業主講:「從文創商品設計到品牌故事-說故事的能力」,曹敬業指出:「90% 的人都只記得故事,懂得說故事的人,才能打動人心。」

曹敬業表示,學習說自己的故事可以在「未来職場申請工作時,將人生經歷系統性、邏輯性表達出來,就像在講一個故事,也是自我行銷的方式,對於面試主管來說,印象會比較深刻。」故事行銷可以建立個人品牌,對於產品推銷、說服他人、職場面試、學校申請時等都能運用自如。

「說故事的技巧」主要是設定核心價值,曹敬業介紹,想讓聽故事的人,聽完故事後得到什麼啟發?獲得什麼概念?產生哪些悸動?所以要篩選故事內容,簡化繁瑣細節及強化故事節奏、增強故事緊湊性。

他以「南港浸信會建堂募款規劃與紀念品設計」,講述如何應用故事技巧來講述,包括設定目標,給故事製造困難,如讓主角經歷努力和挫敗,最後轉折成功等情節,最能啟發聽眾產生交集和共鳴。最後以故事來設計燈塔紀念幣和馬克杯,形成品牌最後募款成功。

歷史一黃冠傑說:「覺得自己不大會講故事,聽了曹牧師的說明,以後會講得比較順暢、圓滿,也想透過各種學習方式,改變我的價值觀。」

關鍵字 #吳秋霞 #曹敬業 #資圖系 #說故事 #技巧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8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