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19

班代表座談會 師生面對面溝通踴躍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11月17日中午12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四、五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三位副校長、相關教學與行政單位主管及班代表共同出席。

首先頒發111學年度優秀青年獎,共有13位品學兼備同學獲獎,葛校長致詞表示,優秀青年不僅學業成績優異,社團活動、體育競賽,以及社會參與各方面都有亮眼表現,是淡江培育卓越人才的典範,而班代表是學校與同學間溝通的重要橋梁,透過座談會當場提問,師長們即時回應,這是最有效率的溝通方式。

會中,財金四吳詠淇及風保碩二馬梓祐表達希望圖書館總館自習室能開放週一至週五,或開放圖書館閉館後的時段,讓有讀書空間需求的同學能安心挑燈夜戰;財金四陳俊瑋建議商管學院課程可結合AI及大數據等趨勢,朝金融科技方面做規劃。

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回應自習室問題,「圖書館有三千個閱覽座位,平日空位很多,應足夠使用,為了永續發展節能減碳,同時考量同學課業需求,自習室會開放期中、期末考當週及前一週,圖書館曾統計閉館後自習室的使用率極低,因此仍鼓勵同學於開館時間善加使用閱覽區及討論室。」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回應課程改革,表示下學期將開設金融科技相關課程,並與政治大學等五校教師共同授課。

在空間及設備方面,馬梓祐提出機車停車位不夠及校外人士停車佔用等問題,總務長蕭瑞祥表示,大忠街停車場為校外租賃地,因與地主未達成共識,難以進行後續規劃。學生會會長、公行三蘇廷瑋及中文碩二黃嘉琪皆提問關心文學館建置電梯問題,葛校長說明:「文學館的結構無法建置電梯,若強制興建,可能導致建築物危險,權衡之下得做出取捨,把學校經費運用在其他設備資源上,可以讓更多師生受益。 」

關鍵字 #班代表 #停車場 #自習室 #文學館電梯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8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