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19

黃小胖不藏私 教你開口秀出魅力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自11月16日至12月7日,每週三下午1時至4時在SG122舉辦「職場自信表達工作坊」,邀請喜劇演員、脫口秀教母黃小胖以「開口秀出你的魅力」為題,帶領學員透過開口表達,更認識自己,並能上臺表達自如,不再有壓力。

第一週課程為「動一動!你身上有許多未開發的能力,從你的身體開始展開意識,享受被觀看的自我」,上課環境為沒有桌椅的舞蹈教室,黃小胖請學員們圍一圈坐下,並說明:「這樣的形式有助於我們表達自己」,並比較國內外上課模式的差別,臺灣學生在課堂中說出自己想法的機會,實在是太少了,因此在面對需要表達意見時,常會不知所措。

接著,黃小胖請學員面對鏡子,學習認識自己,然後先以平常自然的方式走路,再感受面對他人的注視及干擾下,如何適應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轉換為享受被觀看的自我。黃小胖表示,脫口秀和上臺一樣,須以平時穩健的姿態上臺,並將注意力放在表達上,如此在臺上表達時就能不受觀眾影響。

後續三週課程規劃為「定位自己被觀看的形象,學習專注與放鬆」、「了解情緒、狀態,透過覺察氣場來接受自己的存在」,以及「依靠情緒的渲染,讓你好好說話,展現個人魅力」,黃小胖希望藉由四週的實作訓練,讓學員了解上臺也是可以自在的表達,並且都能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用自信的方式表達自己。

關鍵字 #諮輔中心 #脫口秀 #黃小胖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4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