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1-27

邁向知識型網紅 簡子復掌握流量密碼

【記者高瑞妤淡水報導】本校台北市校友會於11月18日晚上6時45分至9時,邀請運管系校友,桃桃喜CEO簡子復,主講:「新媒體時代的知識型網紅之路」,簡子復在命理界號稱簡少年,他甚至觀摩相聲影片,學習如何講話有趣,並了解觀看網站者的年齡和需求,掌握網紅流量密碼,分析數位時代下如何成功的商業秘訣。

簡子復說明,兒子在看電視時曾經問:「爸爸,為什麼這個廣告不能跳掉?」因為他已經習慣看Youtube這一類的平台,不知道電視是不能跳過廣告的。簡子復笑著說:「這就是時代的變化。」

他當年算出自己適合往北方發展,和朋友到北京創辦桃桃喜,因應網路時代,他靠著創建多項頗受歡迎的小程式,在大陸順利打開知名度,簡子復陸續踏足出版書籍、文章書寫和錄製網路節目,甚至耗時6個多月,訓練AI看面相。

因算命網站在大陸很紅,漸漸有許多海外合作案,讓他想往海外發展,直到疫情關係才回到臺灣。他發現臺灣已進入網紅時代,雖有算命界知名人物,但沒有算命網站,於是他嘗試結合在大陸製作的課題與曾經上節目的經驗,創立Youtube頻道「簡少年」,內容包含玄學、紫微斗數、道家思想等。

除了當網紅外,他也出版專業書籍,由於他本身喜愛書本閱讀多於影像作品,他將影片內容觀看次數較多的資訊,整理成書籍出版,提供不同觀眾的需求,並與朋友共同錄製節目,雖然內容偏向有趣搞怪,反而提升他在大眾面前的專業度。

國貿系校友鄭秀珠表示,簡少年堪稱新創命理大師,將算命變成「生態系」,每週推出Youtube影片,瞬間變成算命知識網紅。他將命理專業結合現代知識轉化應用,讓更多人趨吉避凶,更鼓勵大家行善積德,慎終追遠敬拜祖先。「他的初衷是希望自己做的每件事都能讓世界變好,這是最令我佩服之處。」

關鍵字 #簡子復 #台北市校友會 #桃桃喜 #運管系 #知識型網紅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6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