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11

台北市校友會籌募善款發揮愛心 168同學受惠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籌募獎學金,12月3日上午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學年度公益平台頒贈典禮」,分別頒發「同心」、「成績優良」、「自強」及「熱心服務」4項獎學金。這次共有校友及社會人士81位贊助人及10個贊助團體,另有愛膳餐券44位贊助人和7個贊助團體捐助,計有168位學生獲頒約217萬元獎學金。本校師生、家長、贊助人及志工近250人一同參與,感受溫馨的一刻。

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朱偉鈞表示:「公益平台獎學金是由校友募資的獎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同學。希望受獎同學把握現場能向贊助人交流感謝的機會,而不是接受獎學金後,就結束與贊助人的關係,要把握未來能締結更多的機會。」

台北市淡江校友會顧問團榮譽團長、前校長林雲山表示,自己已94歲還能站在這裡勉勵大家,希望校友們主動捐款,幫助學生在求學時,獲得獎學金補助生活,讓他們好好學習。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董煥新鼓勵學弟妹,大學生活要會玩,同時也要好好上課充實自己,在人生路上比別人多走幾步,帶給自己更多的啟示和學習。希望大家自我期許,讓在校生、校友會,乃至於母校,朝向更健全的發展,也是一個永續發展的方式。

頒獎儀式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頒獎後,由校友會舞團帶動大家一起跳夯曲〈愛你〉,師長、贊助人及學生們都跟著手舞足蹈。儀式結束後,同學與贊助人坐下來,邊用餐邊交流、連繫情感。接著,同學依序領取獎學金,當場表示感謝之意。

資工三黃世瑋表示,能與贊助者有互動和獲得回饋相當有意義,上臺領獎時感到很興奮,自己的努力受到肯定,希望之後能持續收到學長姊的愛心;產經二彭文逸說,這是他第二次受獎,他覺得更要督促自己持續努力不懈怠,他相信這就是給校友最好的回饋,也將持續精進,希望畢業後能回饋學弟妹。

關鍵字 #台北市校友會 #募款 #獎學金 #愛膳餐券 #1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