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25

淡江籃排棒足球代表隊 晉級大專聯賽複賽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111學年度全國大專籃球、排球、棒球、足球聯賽於12月陸續進行各分區預賽,本校代表隊捷報連連,男籃、女籃順利搶下北區排名賽門票;女排、棒球、足球也都成功晉級複賽。

其中,男籃、男女排預賽都在本校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在主場優勢及場邊加油團的精神支持下,男籃代表隊接連擊敗臺北醫大、中國科大、陽明交大、臺北科大,勇奪一般組北二區D組第一晉級。女排代表隊在擊敗金門大學、大同大學後,12月18日下午和臺北市大進行五局大戰,結果16:14險勝,拿下一般組A組第二晉級。

女籃代表隊在東吳大學舉辦的預賽中,拿下四勝一負成績,獲得分組第二晉級。棒球代表隊也在12月5日以21:2大比分扣倒世新大學,取得一般組第一區B組預賽首勝,12月8日對決勁敵臺灣大學,雖然未能取得勝利,仍順利晉級複賽。足球代表隊則在男生組第二級預賽中,打敗政治大學、國立體大、文化大學後,成功晉級複賽。此外,比賽期間各校對於本校提供場地及體育事務處在賽期協助各項事務,皆給予正面肯定的回饋。

女籃代表隊教練、體育處助理教授吳詩薇表示,預賽我們以擅長的全場221防守為主,在四勝的球賽都是守全場時,多顆抄球與包夾拉開比分,最後對上地主隊東吳大學時,對方的組織與攻防比我們更有耐心,而且三分雨下不停,糾纏3節難分高下,可惜我們在第四節末敗北。

女排代表隊教練、體育處教授楊總成分享,本次女排能進入一般組32強複賽,主要是隊長企管四呂珮琪領導14名球員努力的成果,賽前進行對抗學校的情蒐與分析,安排六場模擬友誼賽訓練累積比賽經驗,和台北市立大學爭奪該組最後一張複賽門票,我們秉持淡江團隊精神演出逆轉勝,獲得分組第二晉級。

關鍵字 #晉級 #大專聯賽 #籃球 #排球 #棒球 #足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6 | 點閱:7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