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25

4 社團成果發表會 盡情展現學期努力練習成果

古典吉他社成發 古舞人心吉星高照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共鳴箱古典吉他社12月19日晚上7時30分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29屆成果發表會「古舞人心 吉星高照」,共表演18首歌曲,包括〈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漂向北方〉、宮崎駿電影《魔女宅急便》配樂,以及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其中多位成員大合奏〈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吸引近60位觀眾到場欣賞。

社長、資工二鍾宇葳說明,今年的呈現方式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在表演中加入鋼琴等其他樂器,讓上臺表演的同學可以更美好的展現才華,同時她也坦言,自己第一次統籌這個大活動,在工作分配方面及規劃流程上都遇到一些困難,幸好最後都順利解決。

表演者、經濟一林展儀表示,他上臺表演的歌曲是〈晴天〉,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演出,原本擔心自己會過於緊張,幸好有其他成員一同演出,而且和搭擋在溝通練習都沒有太大問題,因此能順利完成表演。

資圖一鄭筑元分享,本身也是社員,一定要來支持社友們,可惜自己今年無法參與大合奏,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參與成發表演。

火舞社成發 舞出火的魅力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火舞藝術社12月20日晚上7時在真理大學操場舉辦成果發表,讓社團新生有個舞臺可以展現本學期所學,並讓顧問和社員們藉此機會交流技術、增進感情,以及凝聚社團向心力,共25名社員參與。

由於淡江大學校內禁止使用明火,因此本校火舞社和真理大學火舞社聯合舉辦成發,是延續多年的傳統,去年受疫情影響,真理大學未開放校園而改至其他場地舉辦,今年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就重返真理大學舉行。

活動上半場由火舞社舊生上場表演,下半場則由本學期新進社員進行演出,最後由顧問上臺即興表演,藉由棍、火扇等揮舞工具,搭配火焰舞出火的魅力,精彩畫面吸引不少目光。

社長、航太二顏志軒表示:「這次的成發因為二校社團在溝通上有些狀況,導致結果不盡完美,希望未來活動規劃可以更完整,溝通能夠更順暢,更希望淡江的校園內也能開放上火,讓我們能夠邀請真理大學火舞社前來淡江舉辦成發及進行交流。」

弦樂社期末音樂會 奏出經典樂章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12月20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音樂會「疫情琴憶」,由指揮張正木帶領社員們,共表演10首經典樂曲,吸引逾50人到場聆聽。

上半場以莫札特〈K525〉作為開場,分為快板奏鳴曲、浪漫曲、小步舞曲,以及迴弦奏鳴曲四個樂章,讓人沉醉其中。緊接著演奏孟德爾頌的〈弦樂交響曲OP.10〉及〈春之頌〉、弗斯特的〈簡易交響曲〉(第四樂章)、柴可夫斯基的〈小夜曲〉(第四樂章),透過不同的節奏突顯弦樂的美妙。

下半場演奏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配樂〈睡美人華爾滋〉外,還表演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包括《小美人魚》的〈Under the Sea〉及《神鬼奇航》的〈世界的盡頭〉,精彩的演出讓對古典樂不了解的聽眾也能陶醉其中。最後,壓軸送上兩首聖誕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及〈Jingle Bells〉,祝福聽眾們聖誕節快樂。

教科二孫嬿婷表示,她最印象深刻的是演奏者彼此交換演奏地上的低音提琴,對於最後以聖誕歌曲作為結尾,覺得很溫馨。教科二王欣芸也表示,這場音樂會將《小美人魚》及《神鬼奇航》的經典配樂詮釋的很棒。國企一簡妘澐則分享,今天的演出讓她感到非常震撼,其中《神鬼奇航》的演出人員很有默契,她最喜歡孟德爾頌的〈春之頌〉,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聽一次。

雅滬國樂社期末公演 寒冬中遇見春天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雅滬國樂社12月21日晚上7時30分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7屆期末公演「逢春」,社團成員將這學期努力的學習成果,展現於悠揚的樂聲中,讓聆聽的觀眾們大飽耳福。

本次共演奏9首膾炙人口的曲目,配合今年主題「逢春」,開場即演奏〈迎春曲〉營造熱鬧氣氛,接續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民謠〈丟丟銅〉、〈花好月圓〉,以及極具特色的〈阿美族舞曲〉,讓觀眾在寒冷的冬天,透過活潑樂曲而遇見春天。

下半場由吹奏組演出〈赤伶〉,清亮的笛音和諧融入伴奏,使人耳目一新,流行曲目〈菊花台〉、〈三寸天堂〉延續哀婉情緒,銜接臺語流行歌曲兼民謠〈雨夜花〉,最後演奏輕快的〈聖誕組曲〉,將現場氣氛重新拉回溫馨歡樂,大家一起歡慶聖誕佳節。

社長、水環三江浩群分享,經由這次成發的練習,社團成員的感情越來越好,雖然今年新進社員的程度不一,但在加練後最終呈現很不錯的成果。

關鍵字 #社團 #古典吉他社 #火舞藝術社 #弦樂社 #國樂社 #成果發表會 #期末公演 #音樂會 #成發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5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