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05

社團運作健檢 許晏琦談活動績效的展現與傳承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3月1日晚上6時30分在Q409舉辦「社團運作健檢室-活動績效工作坊」,再度邀請擁有逾10年社團管理經驗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理所秘書許晏琦主講,向參與者說明社團活動績效的重要性及企劃書的撰寫技巧。

首先,許晏琦以社團知能研習為例,引導現場社團幹部們寫下社團舉辦活動的PDCA流程,並向與會者分享所寫內容,接著由許晏琦協助指出可修正或改善之處,從「預演」、「行前」到「執行」,她強調「活動目的」、「活動內容」、「活動預期效益」,以及「活動備案」最為重要。

除了活動執行,許晏琦提醒,事後成果報告的關鍵,在於籌備和執行時的人力、經費運用能夠獲得檢討並優化,因此活動後完成滿意度及活動成效的調查是必要的,並須針對問卷結果進行分析與改進,而短期年度計畫目標需與社團活動目的相扣合,不可違背社團的成立宗旨。活動後,不少社團幹部攜帶了應屆和前屆社團活動資料向許晏琦請教意見,許晏琦皆不厭其煩地給予改善建議。

跆拳道社副社長、中文二王薇婷表示,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本學年社團活動都恢復正常運作,因此所有社團皆需進行社團評鑑,為了檢視活動執行成效及準備社團評鑑所需內容,因此報名這工作坊。透過講師的敘述,她對製作檔本細項有了更具體的構思,這對初次接觸社團評鑑的幹部們助益甚多,她會將所學內容帶入社團檔本的製作,以提升社團資料的品質。

關鍵字 #社團 #活動績效 #許晏琦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9 A | 更新時間:2023-03-05 | 點閱:4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2